兩杯熱咖啡,心情是等待,
只是,我等的人,不會來。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真想親口對你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我沒能好好愛你,
可我就是愛你,還愛你,


對不起,真的,
我 愛你。 



作者:橘子(封面文字)




--------------------------------------------------------------------------------------




今天花了一點時間將這本書看完了
一直以來就想把橘子一系列的書都借來看...
但總是要排隊...所以這次我一連預借了10本橘子的書
這是第一本拿到的...
事實上我第一次看橘子的書是
" 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
也從那一刻開始喜歡橘子的文筆
感覺很貼近生活
卻又能把感情描寫的細膩又耐人尋味...




而這本書...之所以想看 是因為在網上評價兩極化
有人認為對不起系列很好看...但有人覺得內容普普
所以想自己品嘗一下




這本書內容...比我想像的還要短
一開始覺得女主角和男友(小翔)吵架的戲碼、和好友之間的鬥嘴
有點長又無聊
但生活確是如此...
會遇到諸如同學聚會、許久不見的朋友與你聯絡、情侶床頭吵床尾和
或是明明以前就很不熟卻如今熱情的想與你打交道的人......
而這些事只要是有親身經歷的人一定少不了-
同感  很多人會這麼認為 這就是橘子的魅力
但相對沒遇到過的人或許一時之間無法立即消化
而感到平乏無趣也說不定




書的內容...
雖然有主角過去的暗戀和與小翔的現在式參雜其中...
但重點應該是放在吳宜珊請主角幫她寫故事開始...
我喜歡書後半部的劇情
雖然是斷斷續續的說著她與陳仁鴻的故事
看到某個地方也大概猜到他怎麼了
但看到故事的結尾還是有些令我錯愕
錯愕的部分在於
她選擇思念他的方式
自欺欺人...有時是不想遺忘一個人最直接的表達




結尾也是以很生活的對話結束
是有點小突然...
書後面還有幾個短篇故事
我覺的寫的也蠻不錯的








…書中喜歡的字句…




‧當一個人並沒有這項才能的時候,
 為什麼卻還要欺騙他其實做的很不錯請再努力呢?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是軟弱




‧不被承認的愛情最殘忍




‧當一段眼淚不是為你而滑落的時候,再多的心動都只是多餘 (短篇-維珍妮女孩)




‧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短篇-只愛上一個名字是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y星星 的頭像
    Elly星星

     〃》星星 一閃亮晶晶

    Elly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