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怎麼一回事?我好想知道。
但是,我不想自己嘗試,
我只想親眼見到人「死亡的瞬間」,
幫助我,活下去……




最好的朋友之間,也有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由紀和敦子從小就是最要好的朋友,曾經偷偷交換著無數的小秘密,
只是,如今那些都已經過去了。
長大以後的秘密,總是比小時候複雜得多,而當秘密越難開口、越積越多,
曾經的死黨也會越來越陌生,就像由紀和敦子。


高二放暑假前夕,兩人從轉學生紫織口中聽見一件很震撼的事──
原來,紫織曾經目擊好友自殺!
她那感傷中又摻著興奮的口吻彷彿在炫耀「我和妳們不一樣」令由紀和敦子好羨慕。
她們也好想看看,一個人呼吸驟止的那瞬間是什麼表情?
更重要的是,看過了之後,自己會不會也變得「不一樣」?
不約而同地,兩人決定了暑假計畫:她們要看自己周遭的人演出最完美的死亡!


兩名少女瞞著彼此,悄悄開始了與死神的較勁,
卻沒料到竟因此引發了一連串的連鎖反應,計畫也逐漸失控……




---------------------------------------------------------------




看完湊佳苗的贖罪後,馬上又去借這本來看

故事主角由紀和敦子,因為紫織開始展開兩人的秘密計畫
"親眼目睹死亡的瞬間" 竟是她們兩位少女所期待的暑期願望
雖然是好友 心中卻對彼此有無數的猜忌 
秘密進行的過程中...確有一條線將彼此牢牢綁在一起




一開始兩人各自參與老人安養院與小鳩會
為了能了悟死亡而奮力的工作
深信見證死亡能讓她們有所改變...
但這個念頭也隨時間與經過漸漸在腦海中發酵




和贖罪比起來...這本需要更認真去品嘗
它沒有贖罪來的好閱讀
一開始兩人各自活動的劇情可能比較平乏無趣
但其實之中人物都是息息相關
一而再再而三
小昌 高雄 小昂 ....一個一個人的出現
使劇情真相慢慢水落石出
看到後面會越來越過癮 

 


"只要一次跳躍,就足以沒收才華"

一開始很好奇小夜走鋼索的真正涵意
這也是故事的其中一個重要環扣
兩位女子從互相猜疑到彼此能真正釋懷了解對方
這部分也使劇情彌漫一股淡淡的溫馨感...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
也許沒告白優越
但水準依然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y星星 的頭像
    Elly星星

     〃》星星 一閃亮晶晶

    Elly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